12月14日下午,擁有長達31年歷史的全球知名花樣滑冰表演賽「冰上之星」,在首次來華演出前一天舉行了星光熠熠的新聞發佈會。台北汽車借款「冰上蝴蝶」陳露、獲得2010溫哥華冬奧會雙人滑亞軍的夫妻檔組合龐清/佟健,還有兩屆世錦賽冠軍「四周女王」安藤美姬等明星選手悉數登場。台北汽車借款其中,焦點人物要數「永遠的冰王子」、35歲的普魯申科。

  被冰迷們尊稱為「普皇」的他,儼然走在了時尚的前沿。台北汽車借款他選擇了滿身logo的潮牌帽衫,搭配牛仔褲和小白鞋,顯得壕氣十足且有朝氣。

  談到明年2月的平昌冬奧會,今年春天因傷遺憾退役的普魯申科透露屆時他將留在俄羅斯國內:「因為我還有自己的表演賽,我會待在家裡,透過電視來關注這屆冬奧會。」

  本賽季的美國站,他還以索契冬奧會女單冠軍、俄羅斯選手阿德利娜-索特尼科娃的教練身份「重返賽場」。對於新角色,普魯申科坦言仍在適應當中:「轉換到教練對我來說還是有難度的,因為過去我一直在比賽,我喜歡在場上競技的感覺,喜歡在裁判面前滑冰而不僅僅是為了觀眾。」

  同時談及自己創辦的滑冰學校,他更是用半開玩笑的口吻說投入很大,「花了我和合作夥伴不少銀子」。好在有很多年輕選手們慕名而來,「每當看到我的學生,像索特尼科娃她滑得很好,跳躍動作很乾凈,看到他們試圖完成好跳躍動作、想要滑好時,我是很享受,很喜歡(成為教練)的,但我都還需要時間。」

  最近俄羅斯代表團被禁止參加平昌冬奧會一事,在國際體壇上鬧得沸沸揚揚。為俄羅斯勇奪兩塊冬奧會花滑男單金牌的普魯申科,自然會被問到這一敏感話題。

  「所有的俄羅斯選手還是會去參加冬奧會,這沒有關係,他們將會參賽,而且我相信他們會比出好成績。」至於會不會升國旗、奏國歌,他動情表示:「他們還是代表著祖國,從這裏,從內心深處。」普魯申科一邊說,一邊將右手放在左胸口上。

  被問到明年誰能摘得男子單人滑金牌時,普魯申科微笑著回應新浪體育的提問:「男單?不知道,只有老天才知道吧。我認為排在前三的是羽生結弦、陳巍、宇野昌磨,這是我的看法。」儘管當時已經有工作人員提醒發佈會即將開始,但普魯申科馬上回應說「沒關係」,繼續興緻勃勃地與記者們互動。

  有同行提到了我國男單名將金博洋的名字,他曾在2016年世錦賽上獲得寶貴的銅牌。「金博洋有望拿到第三的,但他現在受傷了,可能會有點兒危險。」隨後的發佈會上,普魯申科再次主動說起這位中國潛力之星,「聽說他受傷了,但不是很嚴重。此前他的表現非常出色,祝他好運,保持健康,同時中國還有出色的雙人滑選手,也祝他們好運。」

  (何霞)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71215/25012026.html

arrow
arrow

    ericaf7nccj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